Saturday, March 12, 2005

 

哇 哈哈~ 居然發現這種好康物! Xming

Xming 是一個 Windows 版的 x-server 就跟 cygwin 附的 x-sever 一樣。 不過它小很多,安裝檔也只有 9.1MB + 一些字型檔,不像 cygwin 必須裝一堆有的沒的,設訂也複雜。xming 幾乎不必設定。如果你只需要 remote X,xming 是不錯的選擇。 以下是我剛剛是成功的例子: xming 畫面前端是 Linux 上的 Epiphany,後面的是 Windows 上的 Firefox。 這是我剛剛隨便 Google 找來的使用步驟: 1. 安裝好 xming! :p 2. 可以的話再加裝字型檔,避免出問題。 :p 3. 這時你應該會有 xming 的捷徑,按滑鼠右鍵,在 target 裡修改:增加 -ac 這個選項 (*待會解釋 )。 4. 記得設定你的 Windows 防火牆,讓你的 Linux 主機可以和 Windows 溝通。 5. 打開 putty,在 Tunnel裡把 X11 forwarding 勾選。 putty 6. 連線到 Linux 主機,在 console 下輸入: export DISPLAY="Your.IP.Address.Here:0.0"。請把 Your.IP.Address.Here 換成你 Windows 的 IP address。 7. 輸入 xterm &。如果在 Windows 下看到 xterm 就表示成功了! ^_^ xterm *其實應該是不用(?) -ac 這個選項,似乎也不太建議使用這個選項(?),不過我現在還搞不太清楚狀況,每次我連到 Windows,Linux 的 console 就會出現 Xlib: No protocol specified 的錯誤訊息。如果你知道解答,歡迎提供訊息! ^^ 你也個以對 xming 做其它設定,例如你可以在 xming 的捷徑裡把 -multiwindow 移除,這樣你的 xming 就會變成視窗模式。還有其他設定就請你自己看文件嘍! 參考文獻: http://planet.arslinux.com/ http://www.ipaterson.ca/writings/technical/remote.x.steps.html http://www.uky.edu/ComputingCenter/SSTARS/cctest_info/connecting_to_cctest_using_putty.htm


Comments:
有個"網路兼職"機會替自己加薪,增加存款!
給自己一個機會深入瞭解吧!
免費索取在家網路兼職資料 。
http://joe80411.weebly.com/
祝~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˙快樂與您同在
PS:謝謝您的閱讀。如果您不感興趣,很抱歉打擾您!!
 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